close

 

IMG_2745.JPG

(照片攝於101年5月12日,你揹上我和媽媽買來要送你當生日禮物的新包包,但沒想到過沒多久,你就跌倒了)

親愛的爸爸:

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缺席你的生日吧,

今年的1月18日你在醫院突然的離世,去年12月底時你在家又因為喘不過氣而被救護車送進急診,那一次,醫生又發出病危通知,並且和媽媽說情況不樂觀,家屬如果有想見的要請盡快來醫院,當時已在家待產的我,和弟弟匆匆忙忙奔到醫院,我心想是否這一次你就要解脫了,不用每天被數次抽痰、不用在毫無尊嚴地被換尿布、灌食、成天只能躺在床上,生活得毫無意義!然而,你挺過了那次危機,因此,我又樂觀地想,或許,你是想撐到我的孩子出世,看他一眼。

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怪陪你的時間太少,是否會怨我每當你被抽痰或是換尿布時我就起身上樓,其實,我只是懦弱的逃避,看著聽著你痛苦,而我卻無能為力,只能眼睜睜的看你越來越虛弱!

媽媽說你不想讓大家擔心,所以選了個中午的時間,看護去吃飯,身旁一個人也沒有時悄悄地離開了我們,誰也來不及和你說聲再見與謝謝。

你臥床近五年,我想你一定不曾想過自己退休後的人生就這樣,對你,我曾有很多氣,怨你在我準備公職時三不五時地拿我出氣,怨你讓媽媽委屈,更怪你為何總是退讓著其他貪心的親戚,但隨著你的倒下後,我常常想著如果能重來,我還會一直和你吵架嗎?我還會和你疏離嗎?我還會是那個以你為傲的驕縱女兒嗎?  

 

米米出生後,大家都說很像你,媽媽更是說米米是代替你來被我們疼愛,讓我們好好照顧的,

當我看著他時,我無數次想著,爸,如果你在就好,你一定會幫我帶孩子,會像疼愛我般的愛他,守護著我們,可惜,米米沒有那福分能見到爺爺你。

 

今年的過年,就在你離開後的下星期,我、媽媽以及弟弟三個人自己圍爐,當晚大家都試圖不表現出難過,但我們都真切的感受到你已不在,那晚,身為孕婦的我,在房間還是哭得亂七八糟,我們真的只剩下3個人了,既不習慣,同時也想念著你。

 

爸,我知道你是解脫了,不管是肉體上的束縛,還是精神上的枷鎖,

在另一個世界的你,一定要過得快快樂樂,不要在老替別人想了,多愛自己一點,

62歲,生日快樂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gl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