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肚子越來越大,從米米誕生之日開始破百後,

我更有感現在這種可以自我掌控的輕鬆美好即將離我遠去,

有時候和沈先生說走就走的小約會後,兩人也會相互感嘆,提醒彼此要珍惜現在,畢竟以後下了班就只能衝回家帶小孩了!

 

是啊,我們的生活要邁入下一個階段,

有一個我們要為他掛心擔憂一輩子的小傢伙,

不知未來的戰場會是甚麼模樣,

小夫妻倆還是趁此趕快儲值恩愛積分,米米將帶來可觀的爭吵磨擦,暗黑啊!(米米一定會抱怨我把他形容得跟佛地魔一樣可怕)

 

自從懷孕後,以前熱愛蒐集別人的食記,隨時總有口袋名單的興趣,就莫名提不起勁,

也沒有那種好想要去的店,懶洋洋地覺得方便最重要!(然而,我還是胖很多,行動也變得緩慢,因為戒不掉麵包啊)

 

板橋的勇氣食堂,雖曾被我收納為口袋名單,但卻遲遲未造訪,

一直到現在像有條隱形的deadline,大魔王般隨時恐嚇著我再拖啊!

 

現在無法訂位的店,都會讓我有些許焦慮,孕婦一餓身體就覺得不舒坦,

抵達店家時約莫六點出頭,店內已座滿用餐的客人,小姐親切地請我們登記候位,並貼心地說會電話通知,

基於我已經飢腸轆轆,所以晃了一圈領完錢後只想在店門口等待,期待前面四組人還未到齊,可以先輪到我進場,

哈哈,老天聽到孕婦的祈禱,果不然就被請入內,真是好運啊!

IMG_9229.JPG  

炸雞泡菜丼,是勇氣食堂的招牌,每桌必點。

160元的餐點除了丼飯本身外還附一碗味增湯、漬物,可以再加80元,就能獲得小菜及茶碗蒸(我是茶碗蒸控,完全無法抗拒它的魅力),

滿滿的炸雞下有半熟蛋再加上甜甜的醬汁,超開胃的,炸雞本身也不油膩,更何況還有泡菜,讓人停不下來!

茶碗蒸超好吃,基底的湯汁好喝,沒兩三下就被我吃光,

至於小菜是拌有柴魚的涼粉,分量不小,味道普普通通,

硬要說缺點的話是我覺得炸雞本身其實醃製的不夠入味,但如果以160的價格來看,CP值已算高,無法再苛求甚麼!

IMG_9230.JPG   
  

 照燒雞腿套餐,250元,沈先生說這樣的份量男生也吃得飽,照燒醬汁有些偏鹹,但配飯就剛剛好。

 

我很喜歡這種溫暖風格的小食堂,民生社區的花家食堂就是我的愛店,但在台北往往價格偏高,份量通常都是小而美,大概就是讓女生有飽足感,男生則是七分飽狀,

勇氣食堂明亮舒服的用餐環境,口味與價格上平易近人,難怪人潮滿滿,建議提早去可以減少等待時間。

IMG_9231.JPG  

用餐後,鹹食的胃被滿足,本來想來一杯最近的心頭好--丸作,可惜一查發現店都在台北,

轉而請沈先生帶我去永和,另一個口袋名單,大人的甜點。

IMG_9234.JPG  

現在有許多開在住宅區巷弄間的美好甜點店,大人的甜點也是其中之一,

最特別的是營業到晚上10點,悠閒地讓人可以好好品嘗,

可惜似乎有點難停車,因此,選擇了外帶。

IMG_9235.JPG

8點多到店時,櫥櫃內只剩下一片黃檸檬塔、些許的檸檬起士及抹茶起士,

我喜歡檸檬製作的各式甜點,沈先生喜歡吃起士,因此,我就選了個可以結合兩人喜好,(我覺得婚姻生活就是彼此互相配合,盡量找尋出兩人都喜歡的共同點,這樣才能長久)

檸檬起士,一片100元,是屬於輕乳酪的口感,吃起來檸檬淡淡的香氣很爽口沒有起士的油膩,

我想,不嗜甜的人男性,也可以輕鬆入口。

 

先生開車出巷弄後,發現原來店家就在四號公園附近,

而我最喜歡的E61黑糖咖啡就在不遠處,

咖啡配甜點是多麼美好的飯後點心,即使只能在車上享用,也是滿滿幸福啊!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其實前幾天,我才因為覺得沈先生對我不用心,而哭了出來,

我知道先生其實已經非常努力在他的能力範圍內對我好,

在他的想法裡他已經做了80%,為什麼我總能在另外的20%中挑剔他呢?

他希望我對他多些鼓勵與肯定,而我則希望他可以更注意一些我所需的小細節,

婚姻來到第二年,現在大吵鬧的場面減少許多,

兩人不開心完後會說出彼此內心的想法,道個歉擁抱後,船過水無痕,

我們,都需要再多一點點的包容!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@勇氣食堂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70巷6號1樓

營業時間:12:00 - 14:30 、 17:30 - 21:00。週日休

 

@大人的甜點
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62號

營業時間:13:00 - 22:00。週二休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gl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