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、默默的,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,孕期也來到22週。(這似乎就也說明:人啊,不管日子過的是好是壞,總會活下去)

    肚子的脹氣、胃食道逆流、口中的酸氣都逐漸好轉,取而代之的是起身時的腰刺痛、腳抽筋、三不五時的肚硬及悶痛, 再這之中唯一不變的就是半夜一定得起床如廁(我從一懷孕開始,就離一覺到天亮很遠,睡眠不中斷這事在這五個多月中屈指可數,比其他中後期才出現頻尿的孕婦來說辛苦些)。

2、我的胡思亂想以及神經兮兮的毛病,至今沒有改,不管多少人跟我說孕婦要保持心情樂觀,這樣寶寶出生才會好帶,我都有:這些老娘都知道,但老娘就是做不到的反抗之心,當然以後可能整到的就是我自己(其實現在就有現世報,我如果情緒太緊繃,肚子立馬就會硬到壓不下去,然後出現悶痛),只是,我也一直相信孩子有他自己的命,既然他選擇要來當我的小孩,那麼他也要接受父母的個性。

3、甚麼能吃,甚麼不能吃

因為看過一篇文章為:人類可以吃的,孕婦都能吃,因此我算是個對自己很寬容的孕婦,前期因為胃口太不好了,所以除了生魚片、人參、麻油、薏仁外,我幾乎是想吃甚麼就吃甚麼,含有咖啡因的飲品,也只是控制自己一天攝取不要超過200咖啡因,並沒有一懷孕就完全不碰。

很多過來人都會說孕婦不要吃冰,不然寶寶容易過敏或是支氣管不好,由於我一開始喝溫水,每喝必反胃,只有冰開水讓我勉強吞的下去,醫生也說沒關係後,我就放很開(畢竟以前怕經痛,我可是超克制)。

我兒不愛甜食,這點讓老木我很傷心,每次只要吃甜的必胃酸,導致我現也不太在乎又出了哪些甜點店!

中心德目就是:吃的飽喝的下,才是TOP1

4、錢都被寶寶花去

雖然從以前就知道養孩子是件很花錢的事情,也知道養孩子沒有所謂的SOP,錢不是唯一,沒有什麼東西是必備,有錢有錢的養法,沒錢也有沒錢的過法,端看個人如何選擇,因此,我就下定決心不可以把錢掛在嘴邊,這些都是自己的選擇。

身為領死薪水的老百姓,每個月入帳就這麼多,以前小夫妻兩人可以爽爽過(所以我現在都跟朋友說:趁還沒有孩子趕快用力玩,盡量滿足自己的物慾,當然該存的錢也不可以少存),這樣當你懷孕生子後,有限的錢挪用到孩子身上時,或許會心甘情願些!(幸好我已經完成去巴黎的夢想、人生夢想包也入手,感謝我所有的贊助商

以前被催生的時候,我也會說:沒錢怎麼生啊!

現在則是真心認同,錢啊,你會想辦法擠出(例如:有了孩子就不能自由的出國旅行;那旅費不就自然挪去養孩兒了嗎)

5、盡量不邋遢

身材越來越臃腫,好羨慕那些控制得宜的孕婦(沒辦法,老娘真是太貪吃),每當我沮喪的跟沈先生哭訴說:我現在又胖又醜,他都會昧著良心跟我說:哪會,妳超漂亮、也沒胖很多啊!

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以後除了是米米的媽外,我也還是沈先生的太太,他那麼愛漂亮,我才不要站在他旁像個中年婦女,我希望他永遠愛我,除了內在外,誰不喜歡漂漂亮亮的太太呢?(我也不想要老公被搶後才哭著說自己應該要好好打扮)

好友蔡露露就是我本人學習對象,每次出現她都是完妝出現,沒有因為當了媽後就放鬆自己啊!

6、生一個就好

我以前都會勸蔡露露要在生一個伴給皮梅,

但自從懷孕後我的想法就漸漸改變,能把一個教育好養好就是很值得欽佩的事情了,重點是,當父母的以為生兩個是有伴互相陪,可是又有多少手足長大後為錢反目,或是因為結婚後有了另一人的加入而變的自我自私呢?手足反而是爭端與困擾的來源啊!

想想,以前的想法真是太不成熟,應該要尊重多元想法,養孩子的又不是我,我在吶喊燙個屁!

7、夫妻間的感情,要想辦法維持熱度

雖然米米還沒出生,我們還沒有實戰經驗,但另一枚好友吳老師,早在很多年前就一直洗腦我,人到老,最後互相陪伴的是身旁的另一位,孩子只是人生的過客,如果只圍繞著孩子打轉,當孩子大了要放手時,反而夫妻倆會不知如何相處!

現在,我就一直提醒沈先生,如果米米出生後,我走火入魔的眼裡只有他,請沈先生一定要提醒我,他也是需要太太的。

8、剖腹產還是自然產

一轉眼,在4個多月,米米就要出來和我相見歡,我實在太怕痛了,至今還是沒有大愛的能肯定的說我要讓米米自然產出生,反而阿Q的想,也不知道後期會不會因為太大隻、頭圍大太等被醫生認定要剖腹產,就讓我走一步算一步吧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不管如何,

親愛的米米,

你是在眾人期盼中來到的,(雖然阿木我一心想要女兒,哈哈)

光憑這點就知道你人生最不會缺乏的就是

期待你平安健康的來到我的懷裡,

其他的就讓爸爸媽媽和你一起成長學習,互相扶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gl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