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上星期五的晚上去了趟圖書館,湊巧瞄到劉黎兒《大分手》這本書,心想也許這就是緣份,因此也就借了回家。〈去了圖書館數次從未看到這本書過,但坦白說若是以往有看到也不會想借這麼晦氣的書,心中大概也覺得跟我無關,然而現在這個時機來的剛剛好。〉

 

今天下午在看時,弟弟問我說:「妳是在進行自我療癒嗎?」

現在這段時間,突然的單身,大量的寂寞淹沒著我的思緒,悲傷也使我無法思考,腦袋常常一片空白,

需要朋友大量的陪伴與談心,讓自己不至於陷入泥沼,

可是,我也明白,要結束這個傷心旅程,靠的是自己。

其實這本書的內容和我的交集並不多,但有些話決定放在心上,

『愛情並非永恆不變,而是有賞味期限;只要一段愛情開始,分手就必然來臨。』其實我一直明白沒有永遠這件事,人在變、環境在變,心也跟著變,兩個人都步伐開始不協調時,就是逐漸走到岔路,而我沒發現你的壓抑與臨界點,導致當岔路來臨時,我傻傻的不知如何是好。

『分手瞬間的辛酸與寂寞,都是人生的養分,應該好好珍惜、咀嚼,無須畏懼、怨恨!』上個月陸陸續續的聽到不同人這麼跟我說,當我從這段逝去的愛學習修正了什麼,對我的下段戀情都是加分的。我並須承認面對分手,我是驚慌害怕,雖然現在我還正在處理自己內心的紛擾,分手肯定是痛,因為正真真切切的用力愛過一個人,但,這段話提醒著我應該珍惜這難得的經驗,更正面以對。

該感謝的是在那幾年當中彼此是相愛,這已經是件幸運的事,因此即便以後再也不相見,我不要帶著任何怨恨的心情想起你這個人,即使至今我仍舊無法諒解你,無法明白你在想什麼,可是我要跟自己說:不重要了,該放下了。

 

今天還是又想起你,晚餐吃火鍋時,也想起你我吃火鍋的習性,

我想,舊的回憶不久後就會被新記憶給覆蓋。

也期待,淚,會越流越少!

 

  

王心凌,不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gl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