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以為自己是那少數不會孕吐的好命鬼,

沒想到,大概是進入第8週開始,

我出現瘋狂的反胃、胃脹氣、食道逆流等等不適,

原本前期還想強迫自己喝水量,然而在這時期卻讓我連看到水都覺得噁心,一天能喝上500CC就要偷笑了吧!

大家都安慰我出現這些症狀,代表米米很有活力的在長大,

我要好好努力撐過前期的不舒服,等到3個月後,情況就會漸漸改善。

 

6月底的學校準備進入放暑假的輕鬆氛圍,然而卻是我這工作最忙碌之時期,

因為二尖瓣脫垂再加上懷孕,有時會讓我覺得胸悶痛到很難喘一口氣,外加上貧血,

起床後,會出現天旋地轉,讓我只能靜靜躺著,等待暈眩過後,

工作就在這樣的不舒服狀態下,該做的也不會減少,

6月30日的下午,突然覺得底褲一陣濕,

但懷孕本來分泌物就會變多,因此我也不以為意地繼續埋首工作,

直到去了趟廁所後發現一大片咖啡色血,

嚇傻沒經驗的我,擔心難道是肚子裡的米米怎麼了嗎?

眼淚立刻飆出,急忙打電話跟沈先生,同時同事也勸我立刻掛學校旁的黎明婦產科,探個究竟!

幸好,在漫長的等待後,

經由陰道超音波確認,確實有出血狀況,但由於是咖啡色,醫生認為只是排出舊血,好好休息即可!

 

自從知道當媽媽後,一點風吹草動都會讓自己的神經緊繃,

總忍不住要衝去婦產科照個超音波確認米米依然活蹦亂跳才行。

 

8月27日時確認了米米的性別,

那一整晚不停碎念,難掩我的失望情緒,

先生好說歹說的想盡辦法安慰我,

他說:「男生有甚麼不好,這樣妳就可以繼續當我們家最任性的人啊!」

而我也不停告訴自己,這樣米米就不會像我一樣要被經痛折磨、我的手這麼不巧也不太會打扮所以米米剛好就簡單穿就好、不用擔心他的安危等等。

 

因為前期的不舒服讓我打消了生第二胎的念頭(哈哈,過來人都說這很快就會忘,到時還是會再生),

現在只要有人跟我說打鐵要趁熱,要趁勝追擊,

我都會瞪他,心想不舒服的又不是你!

 

9月21日早上起床時,我一直覺得自己肚子很硬,下腹有點痛,

但因為之前看醫生,任何我覺得不舒服的事情,對於醫生來說這些都是孕期中的配備之一,無須大驚小怪,

因此,我就照常的上班,由於我不知道19週的肚子應該是甚麼模樣,多硬才是不正常,

所以,我還逼了一個同事摸我肚子,問她這樣對嗎?

她一摸就說以她的經驗不應該這麼硬,她覺得我應該要去找醫生看看,然後多休息!

直到下午1點多,我下腹的痛感越來越明顯,甚至有些微冒冷汗,

我立刻衝去保健室找護士,並在健康中心躺了將近兩小時,

只是,這次就算躺了這麼久,肚子依然很硬,痛感也還是存在,讓我心裡的不安也逐漸擴大!

 

先生下了班後帶我去掛婦產科,

明明就說生育率低迷,然而就算去家裡附近的診所,等待候診也是一兩個小時,輪到我都快10點(姊的睡覺時間啊),

在照超音波時,以往總是超樂觀又正向的李醫生,臉上的笑容突然消失,

嚴肅地跟我們解釋:寶寶的頭很低、不停地撞擊我的子宮造成我會痛,另外,我的子宮頸的厚度在這週數也有點薄,

再我跟醫生說我覺得自己肚子很硬請他摸摸看後,一摸他也嚇到的說也太硬了吧,因此請我去測宮縮,

當我在測驗時,開始擔心自己該不會是需要安胎吧,米米不會有早產的可能吧,各式各樣的恐懼突然出現,

爾後,拿著測出的曲線圖給醫生看,經由醫生解釋,我出現了正常來說30週才會有的宮縮情形,

他開了安胎藥,並我請先在家臥床休養,由於擔心躺一天不夠,因此有特別請醫生開診斷證明,當請假依據。

 

原本我躺了一天後就想去上班,但肚子沒有軟化的現象,隱約中也還感覺的到痛,

因此,沈先生就要我禮拜五繼續躺一天,他說工作有那麼重要嗎?不能拿米米開玩笑!

是啊,想想這孩子是我們盼了那麼久,怎能不珍惜?!

 

躺在床上時不停地跟米米喊話,請他好好待在媽媽肚子裡,頭要往上些,還不到出來見大家的時刻,

也開始使用托腹帶,希望它能讓我那突然暴漲的肚子舒緩些。

 

孕程一路走來也走了一半,

希望我這嬌貴的身軀接下來也要努力撐下去,

啊...........我好怕痛,

到現在還無法下定決心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,鴕鳥心態的告訴自己,等到時候自然就會有答案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gl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