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確認肚子痛不是經前痛後,

心中其實還蠻不能接受,

畢竟,老娘我經痛了20年,苦苦等的就是這一刻,

沒了月經痛,卻來了子宮充血的疼!

 

許久前,我就知道姨媽這麼折磨人是因為我子宮收縮過快造成的,

沒想到,這也意味著我是個子宮比較敏感的人(到底是有多少女心啊)!

上網找了其他人的經驗,大多數的人都是悶悶、不舒服,

沒人跟我一樣是劇烈來潮,痛得當下真是會讓我變成漸凍人,定格在那。

 

在不安的心情中,再次去婦產科報到,

透過陰道超音波(有異物感但可忍受),

是說在我還沒心理準備下,醫生就說:現在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聲唷,

然後,我就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!

IMG_7676.JPG

我的身上有兩個心跳耶....真是非常非常奇妙。

醫生說米米很好,在子宮住得很好,很害羞的待在角落。(媽媽我睜大眼想看個仔細,但米米現在也不過顆小櫻桃,1公分左右,我完全就看不出個所以然)

因為,我沒出血,米米也沒異狀,

因此,醫生說對於下腹的痛就只能忍耐。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還沒真的吐出來,就是反胃跟乾嘔,

◎不能餓,感受到飢餓就要趕快吃點東西,否則整個人就會開始暈開始整個人不舒服,

◎ 也不能吃太飽,太飽會讓我很容易反胃,會讓我誤以為食物在我喉嚨STAND BY,隨時要衝出來,

◎ 無法掌握的下腹痛,但只要乖乖地躺平,腹疼的機率就會減少,

◎ 另一個難以忍受的就是頭暈,頭很昏沉,通常會發生在一早起床,或是下班回家後,

◎ 米米應該也是個貪吃鬼,很神奇的是不舒服的狀態比較常出現在周一至周五的上班時間,媽媽我和朋友相約吃飯時米米都會很乖的讓媽媽享受美食。

多躺出張嘴是我現在的生活宗旨。(哈哈,沈先生說我要好好享受這10個月,因為等米米出生後我就會被他打回原形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每天,開始會注意自己的喝水量,希望自己能達到一天1500-2000CC,

也會盡量強迫自己一定要吃到蔬果,從大辣改成小辣或是不辣,

如果可能希望每天都排便。

基本上我是媽媽快樂寶寶才會快樂的支持者,

因此,除了酒(沒有啤酒還能說是夏天嗎?)、生魚片、麻油、薏仁等,

我是很少忌口,不想讓自己過的痛苦與緊張兮兮,是個放很鬆的新手媽。

 

希望接下來能關關難過關關過,米米和媽媽好好共存!

 

PS.先生總會問我各式各樣問題:要在哪間醫院生、要去哪產檢、要訂哪間月子餐、要去住月子中心還是在家坐月子等等等,我每天都腦空的只想躺在床上放空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gl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