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215 

「神隱少女」靈感來源,我終於看到點了紅燈籠的茶樓!

 

這半年,我默默轉性,

百貨公司 VS 陽光戶外,我一定毫不考慮的選擇後者,

或許是因為生活的煩悶與心眼越來越小的關係,需要大自然的遼闊來陶冶性情,

也可能是因為,情傷的這一年,我花錢如流水到我自己也覺得:天啊,該把手剁掉了!

總而言之,公主決定走出閣樓,看看這美麗世界 !

 

IMG_4191 

  據說,許多汽車廣告喜歡來這坡道拍攝!

基於玩伴積極的融入我的生活,放假就是陪著我待在醫院(而且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),完全都不邀功,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,個性就如大小姐的我,他所做的一點一滴我都感受在心!(我那家自我意識過高的黃弟弟,也忍不住讚嘆玩伴的耐心與毅力,我和黃弟弟私下討論過,如果是我倆,絕對無法做到這樣對另一伴,哈,真是自私的姐弟倆啊!)

陪著玩伴一起回暖暖,應該是我少數能為他所做的,因此,即便我不擅於和長輩打交道,但,我想玩伴應該也希望他的家人認識我,所以我也願意為他突破羞澀!

IMG_4196 

  上星期的天氣其實不太好,一連好多天下著雨,當天的天氣也陰陰涼涼

玩伴的媽媽是個熱愛爬山的人,總是熱情的邀約我一起去健行,

在吃完午飯後,就由玩伴開車莫名的就出發去侯硐,淡蘭古道之「金字碑步道」。

IMG_4199 

由於太過突然,我本人還穿著平底娃娃鞋,走在還有點濕或是長滿青苔的地面,三不五時都有滑倒的可能,嚇的我在走完步道後滿身是汗啊!

IMG_4200 

     就是為了看這個碑

話說,我可能很討玩伴媽媽的喜愛吧?!

由於玩伴媽媽擔心我會跌倒,因此,在那灣沿著小路上,一路都拉著我的手,要我慢慢走,踏穩了再走下一步。(其實我內心好緊張喔,畢竟除了跟黃媽媽或是另一伴牽手外,我這人還真不習慣和他人手牽手,而且我本人些微的會留手汗,整路超不知所措,但又不好意思放開,

IMG_4207 

   回程經過九份,玩伴媽媽提議去老街晃晃

IMG_4213 

  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九份,但這卻是我第一次見識夜晚九份的美

IMG_4221 

     一陣子沒來了,開了些以前沒有的店

IMG_4214 

      玩伴一直笑我是觀光客,到哪都拍個不停     

IMG_4220 

放在辦公室的杯墊被我摔破,剛好在個專門賣茶壺的店裡看到這頗有紀念性的陶瓷杯墊,立刻買下當此行的伴手禮!(強烈推薦陶瓷杯墊,吸水力強,喝冰飲時不用擔心濕搭搭的會弄濕桌面)

 

IMG_4218 

晚餐是在瑞芳車站對面的美食廣場吃飯,

這家龍鳳腿被玩伴媽媽戲稱如果來瑞芳沒吃這龍鳳腿,不算來過瑞芳!(王大鎂,你去拜碼頭時有吃嗎?)

IMG_4219 

雖然是炸物,但吃起來清爽不油膩,有去瑞芳的捧有,可以嚐嚐!

 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雖然見玩伴媽媽令我相當緊張,

但這次的小郊遊可是相當成功,

呼吸了大自然得新鮮空氣,簡短的步道,稍微流汗,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好健康,

點了燈的夜晚九份,深深讓人著迷!

 

但好笑的是,

由於流汗又吹風,體虛的我和玩伴,星期一的上午不約而同的請了半天假在家養病,真是太丟臉了拉!

 

現在的我很知足,

或許沒辦法去太遠的地方,

但這種小小的郊遊,也讓我感受到幸福!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小知識

金字碑古道  侯硐.礦業滄桑.金字碑古道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gl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