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怕生的人,怕去陌生場合,怕和不熟的人見面,
最重要的是我怕我不知道要說什麼,無話可說的場面令我難以招架

但,很奇怪的是,就算和明明已經很熟,是好姊妹的人相聚時,
上述的那些問題,完全還是會發生。

每每聊天到一個段落,或是對方突然的發呆,
我都會非常緊張,
心裡會不斷OS:現在該怎麼辦?要聊些什麼?還有什麼話題可以說?是不是和聊天內容很無聊,所以她才發呆?等等令我不安的感覺盤繞在心頭。
我想我一定是個無法忍受空白格的人,每出現空格時就拼了命的想填滿它
導致我常常在聚會結束後,很疲累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2}


其實,我知道彼此安靜的享受悠閒的時光是件美好的事,能夠放輕鬆張的陪伴在彼此身旁就足夠,但,我到底在緊張個什麼勁啊?該不會我真的是綜藝咖,非要全場節奏緊湊不冷場,所以得不停想梗?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0}

這個問題我和我媽討論了不下數十次,
每次朋友們約聚會,我都會很緊張的問我媽說:要不要去?我跟他們不太熟去了要說什麼?
黃媽媽都會非常大器的跟我說:去了就知道要說啥。(可是我真覺得就算去了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)
因此,如果不太熟,我不會很想見面的人,能推我就會推掉,
哈哈,不是我難約,是我不知道要說什麼。

而如果已經很熟,但我還是會擔心的人,
我在家就會事先大概想一下最近發生什麼事情可以說嘴的,或是問一下對方最近感情生活之類的話題,
解決我擔心出現空白格的時機。
我想,像我一樣和好朋友出門還會擔心要說什麼的人一定很少,真是有病ㄟ我!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9}


現在能夠讓我不用擔心無聲勝有聲的人,還真不多,
大概就是:
1、王大象---我們都認識超過10年以上了,如果還緊張那我真是有問題。
2、高中同學---我們之中有個會一直說話的傢伙,就是郭小圻,哈哈~~她真的很多話可以講,真感謝妳。
3、陳先生--大家一定沒料想到我們兩最愛說話的人是他吧!咦!!人不可貌相,懂嗎!

總結:這三類人,要不就是認識10年(喔,該不會只要一認識超過10年我就不會緊張?10年是我的關卡吧?!這些人闖關成功,恭喜妳們),要不就像陳先生能負責炒熱氣氛。


唉~~
我真是個害羞的小女孩呢!{#emotions_dlg.emotion_025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gl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